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史上最難學測 醫牙門檻估58級分

大學學測昨最後一科結束,考生開心的步出考場,朋友送上「我考完咯」背帶慶祝考試順利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大學學測昨最後一科結束,考生開心的步出考場,朋友送上「我考完咯」背帶慶祝考試順利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21/01/24 05:30

〔記者吳柏軒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一一○學測昨結束,許多大學科系申請入學時採計的英文、數學兩科偏難,打趴社會組考生,而自然科的生物也偏難,連老師都坦承:「虐待二類組考生。」補教界老師直言:「大家的級分恐都不如預期,今年落點非常難估,震盪會非常大。」

生物太難「虐待二類組考生」

補教界預估,今年全體考生得分恐降,影響熱門校系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門檻,粗估今年將比去年降一到六級分,台大門檻恐落在四科五十五級分左右,台大醫、陽明醫仍要六十滿級分(四科),但其他醫牙科系五十八級分(四科)應有機會。

級分恐大降 落點非常難估

補教界指出,推估今年數學五標的頂標比去年降三級分,前標更大降五級分恐只剩八;英文科也偏難,估前標比去年降一級分,將影響今年熱門校系申請過第一階段的門檻。補教老師劉駿豪說,今年落點非常難估,粗估熱門科系約比去年降一到六級分,因成績震盪太大,不建議學生現在製作申請審查資料,可等二月二十四日成績公布後,落點分析更有依據。

補教升學輔導藍天予鼓勵考生,面對成績不要太灰心,因為有可能錯三題仍拿下十五滿級分,目前粗估,台大過一階門檻約抓在四科五十五級分,清大、交大及成大則抓在四科五十三級分,中字輩大學(中興、中正等校)約五十級分左右。

二類組方面,估台大電機、台大資工等約三科四十四級分左右;台大化工、台大機械約四科五十五級分有機會。而一類組門檻,估台大財金、台大會計約三科四十三級分;台大國企與台大法律等約四科五十七級分。另外,今年重考生人數逾萬人,劉駿豪說,合理推估重考生高手多,反映到各科累積人數的分布上,將影響熱門校系落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