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學測》108課綱 新型學測7月底試辦

110學年大學學測23日第二天考試,入場時考生都要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110學年大學學測23日第二天考試,入場時考生都要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21/01/24 05:3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大學學測昨正式結束,大考中心統計兩天來已有逾150件違規,碰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考試期間最多開設8間防疫試場安置體溫超標考生;也因疫情影響,有9名境外考生無法返國,今天加考英聽。學測成績預計2月24日公布,明年新型學測將在今年7月底舉行試辦考試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學測兩天來統計有76件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,50件是攜帶不可入座的物品,另26件是攜帶物件發出聲響,但第2天的違規件數比第1天少,最重單科可扣3級分。

周兆民指出,考試期間最多啟用8間防疫試場安置8名體溫超標考生,另啟用15間備用試場協助其他特殊身心狀況考生,如腸胃炎、情緒障礙等;也與疫情指揮中心勾稽,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等身分的考生,最多有7人安置在3間隔離試場。

疫情影響回國 9考生今補考

今年碰上疫情,導致境外報名的考生難以回國,周兆民說,今上午11點將替9名考生舉行高中英文聽力第2次測驗,且為了防疫,將不舉辦出闈記者會。

學測考完後,大考中心預計2月24日公布成績與相關統計資料,之後可申請成績複查,後續考生才可利用學測的成績參加大學甄選入學如繁星推薦、個人申請等。

108課綱預計在111學年舉行新型學測,周兆民預告,今年7月29、30日將替首屆適用的高二學生舉行試辦考試,29日考國文、社會、數學B等科,30日考自然、英文及數學A,開放約10萬名高二生自由選考,限選其中一天的任2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