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蜜袋鼯亂學測 飼主英文科扣3級分

大考中心召開110學年學測考試委員會,有765件違規,包含考生在非選擇題答案卷上塗鴉,也列為考試違規,將扣閱卷成績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大考中心召開110學年學測考試委員會,有765件違規,包含考生在非選擇題答案卷上塗鴉,也列為考試違規,將扣閱卷成績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21/02/19 05:3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今年110學年大學學測考試,首次發生有考生在英文科時攜帶寵物蜜袋鼯進試場,結果蜜袋鼯跑出袋子爬到其他考生身上,引發騷動。大考中心昨召開考試委員會,決議該名飼主考生該科成績扣3級分。

765件違規 比去年多97件

大考中心昨討論考試違規事件議處等,經統計,今年共有765件違規通報,比去年增97件,最引人注目的試場違規是考英文科時,北部某考場有1名考生把寵物蜜袋鼯裝入袋子攜進試場,考試期間蜜袋鼯破袋而出,爬到鄰近座位另名考生身上,嚴重影響試場秩序。

根據大考中心回報,蜜袋鼯事件影響該間試場,最後該節英文科延後5分鐘收卷;中山女高曾證實,受驚嚇考生確實是該校學生,該生家長當天也寫了申訴書到大考中心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,依考試簡章,攜帶入場的物品若發出聲響,可扣減該科1級分,視情節加重或扣除全部成績,該案雖造成騷動的是蜜袋鼯,飼主事發後也離開試場,但因影響整間試場秩序,決議扣減3級分。

另有考生考試結束時仍繼續作答,監試人員上前勸阻,考生還直呼「請扣我分」,並繼續書寫作答1、2分鐘,也被提報違規,該生扣該科5級分。

今年學測試場最大宗違規類別仍是未攜帶有效證件、高達451件,第二多的是應試時手機未完全關機、130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