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110學測照常舉行 大考中心籲考生落實防疫、健康管理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。(資料照)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。(資料照)

2021/01/19 21:34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近日醫院感染疫情新增防疫事項,大考中心今晚則宣布,關於110學年學科能力測驗,將照常在22、23日舉行,並呼籲考生遵守相關防疫規範,並做好個人健康管理。

近日國內有醫院感染導致疫情嚴峻,而110學年學測將在22、23日登場,今年共有12萬8606人報考,大考中心今晚9點公布,學測將照常舉行,但請考生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範,落實自我健康管理,並公布學測因應防疫措施。

大考中心表示,這次防疫措施,包含分區考場進出動線、全面配戴口罩、進考分區量溫作業、不開放家長、親友陪考、試場通風規定、考分區消毒作業,設置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的隔離試場等,考生可上大考中心網站查閱。

大考中心提醒,考生若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「居家檢疫」、「居家隔離」或「居家檢疫/居家隔離後之7天自主健康管理」等3類對象,請於接獲

政府相關單位通知後,立即與大考中心聯絡(電話 02-23661416轉126),將協助安排考生另外前往特定分區隔離試場應試。

大考中心說,之後將會持續與指揮中心勾稽核對考生身分,若有上述身分對象的考生未通報而私自參加考試,查證屬實後,將依傳染病防治規定處置,並取消考試資格。

大考中心再提醒,考生考前務必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並隨時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,考試當天,請務必記得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與應試物品以及入場識別證;進入考分區時務必配戴口罩、出示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並配合量測體溫,若有發燒、咳嗽或流鼻水等身體不適症狀時,請立即向監試人員反映。另外,各考分區在考試當天早上7點30分開始量測體溫,請考生盡量提早出門,以避開入場時的人群聚集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