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自然科6.9萬人到考 今日累計23件試場違規

111年學測今天登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111年學測今天登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22/01/21 15:58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1年學測自然科下午考完,大考中心統計,全國有6.9萬人到考,缺考率3.38%比去年少0.09個百分點,因防疫緣故,啟用8間隔離試場供14人應試,另有考生咳嗽、身體不適等被移到備用與防疫試場,今日違規則累計23件,查獲不可攜帶入座的物品如手機、穿戴式裝置等為大宗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自然科共7萬2214人報名,下午到考人數為6萬9771人,缺考率3.38%,較去年少0.09個百分點。

而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變種株Omicron影響,防疫採高規格,周兆民說,自然科共啟動8間隔離試場,有14名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等身分的考生應試,其他尚有1名考生咳嗽被移到防疫試場,另1人身體不適被移到備用試場。

考試規則上,周兆民統計,截至數學A結束,已接獲有8人攜帶行動電話、13人被查到不可攜帶的物品如穿戴式裝置、還有2件是手機、手錶等在考試期間發出聲響,共計已有23件違規。

大考中心今(21日)舉辦111年學測,疫情下考生服務隊在試場用大禮堂空間發放便當。(記者吳柏軒翻攝)

大考中心今(21日)舉辦111年學測,疫情下考生服務隊在試場用大禮堂空間發放便當。(記者吳柏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