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中一中王牌投手高三還拚黑豹旗 學測57級分盼當骨科醫生

中一中棒球隊王牌投手翁子祁高三還拚黑豹旗,學測57級分到手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中一中棒球隊王牌投手翁子祁高三還拚黑豹旗,學測57級分到手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22/03/01 17:3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一中學生翁子祁是棒球隊王牌投手,高三仍忠於興趣打棒球,學測前2個月他還在參加黑豹旗賽,拚全國64強時擔任先發投手的他飆出130公里球速,壓制對方打氣,拚完黑豹旗後專心衝刺學業的翁子祁學測也飆出好成績,讀三類組的他學測考到57級分,因打棒球受傷等運動傷害如兵家常事,甚至去年一度因肩傷休養半年之久,翁子祁盼能拚醫學系,未來讀骨科助人。

翁子祁從小參加社區棒球隊,打出興趣的他國中一度想升學體育班,但在親友分析運動員的運動生涯短暫等後,決定打球只當純興趣,升學進一中後也迫不急待加入棒球隊,平時一週有兩天每天放學後練球3小時,他努力兼顧課業與興趣,即使升上高三也不改興趣,雖有升學壓力在前,仍是照常練球、打球,甚至學測前2個月還參加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賽。

翁子祁說,去年一中棒球隊拚到64強賽,他擔任先發投手,雖因上高三,練習量不如高二選手,但翁子祁面對「甲組球隊」仍飆出130公里球速,成功壓制對方打氣,雖最後在64強止步,但他的強投成績替自己高中棒球歷程及大賽留下令人驚豔的驚嘆號。

翁子祁完成黑豹旗賽後,更專心在課業上,高三重新複習各科,針對自然與社會科他採整理「錯誤筆記」,遇到自己出錯的觀念就立刻整理下來,成為未來複習的重點,一次次針對錯誤加強累積實力,平時校排前20%的他,學測考出國、英各15滿級分,數學13級分及自然14級分共57級分佳績。

翁子祁說,他因練棒球不時有運動傷害,去年就曾右肩受傷,長達半年不能投球,想挑戰醫科,盼成骨科醫師助人;他因對商管有興趣,另跨考社會科也考15級分,累積58級分,也會選填商管相關科系。

翁子祁說,打棒球對他而言除是興趣,更是很療癒的放鬆機制,運動也助他提昇專注力及體力,他認為只要時間分配得宜及做好該做的事,興趣與課業兼顧不成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