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清水高中學測亮眼 15科次學生分獲15級分

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(中)與學測優秀學生合影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(中)與學測優秀學生合影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22/03/01 18:11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大學學測今日成績揭曉,台中市立清水高中今年仍然有不錯表現。整體而言,國文科、英文科、數學B、自然及社會科的頂前均標成績都達全國水準。高三數理班陳意舒高中3年沒有補習,靠自己努力學習,校內排名前1%,這次學測國文、英文、數學B、社會都是15級分、數學A考12級分、自然科14級分,也達全國頂標水準。

清水高中指出,除了陳意舒之外,蔡宜貞校內排名前1%,這次學測四科56級分(國文、英文15級分、數學A12級分、自然14級分);語文班柯佳蓉也考出國英數社四科54級分,校內排名前2%。這3位同學都應該能夠在繁星推薦中,錄取優質大學。

清水高中指出,在單科滿級分方面,有15科次同學分別獲得15級分,相較去年,成長許多。以全國前標水準來說,四科(國英數自或國英數社)總級分達前標以上者,共有52位同學,相較於去年,在試題偏難的情況下,人數增加將近8位同學!日前參加2022年亞洲及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通過初選的陳信佐同學,這次在數學A偏難的情況下,考出了13級分的優異成績,全國頂標10級分,清水高中有17位同學達頂標,近50位同學達前標以上。

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表示,此次雖然不採計五科,且試題偏難,但是學校各學科仍然有不錯表現,有些學科頂前均標都達全國水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