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數A爆難 屏東潮州高中1人滿級分

東港高中的在地升學收效,科學實驗班不少人都考出4科50級分以上的佳績,左起劉千慈、王昱涵、許高銘、陳岳瑭、張念詠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東港高中的在地升學收效,科學實驗班不少人都考出4科50級分以上的佳績,左起劉千慈、王昱涵、許高銘、陳岳瑭、張念詠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22/03/01 20:31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學測成績今天放榜,今年數學A難度極高,還傳出有學生一出考場就痛哭失聲,今天放榜,果然頂標僅僅10級分,滿級分者更是不足全體考生的1%,不過,國立潮州高中的陳楷勛及私立美和高中邱語浡和宋丞軒數A科目,皆拿下屏東少見的滿級分佳績。

考取滿級分已相當難得,潮州高中的陳楷勛來自枋山鄉,平日住在學校宿舍,週末回家或留在學校自習,沒有補習靠晚自修,不懂就問老師,「模擬考也沒考過滿級分!」陳楷勛說,自己今年數A真的難,他對題目時發現至少錯了四題,昨天放榜卻意外的滿級分,總分53級分,希望能投身獸醫科系。

潮州高中的宋思皓校排雖在10%外,但就讀社會組的他,數B卻考出15級分佳績,他說,自己雖然念社會組,但對數學也很有興趣,原來相透過繁星升學到商學院就讀。自然組的林侑弘則因為家人身體狀況不佳,希望能照顧家人,並透過希望入學錄取台大護理系,但仍決定參加學測,在社會科獲得滿級分。

美和高中的邱語浡是美和6年一貫直升的學生,3年前選擇留縣升學未跨區就讀,以優異的成績直升美和高中,高中3年一直展現對數理科目的興趣與熱情,在老師的引導下,積極參與多項數理競賽,屢獲佳績,在本次的學測立志讀工科,與大多考生不同,僅僅報考自然組科目,在數A與自然皆獲滿級分,共57級分。

也有人是到場測試自己的實力,美和高中的宋承軒早已在年初以特殊選才的管道,獲得台大、清大、中央、中山、高師大及屏大等數學系的青睞,選擇要到台大就讀的他,學測僅僅參加數A考試,希望驗證自己實力,果然一舉考取滿級分,邱語浡還與宋丞軒相約要一起漫步在台大的椰林大道,再續同學情誼。

此外,美和連兩年原住民學生表現皆相當亮眼,來自泰武鄉的排灣族學生郭崇志,看到去年阮少逸學長透過「原住民醫事人員養成計畫」錄取台大醫學系,他也考出56級分佳績,盼隨學長腳步投身杏林,為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。

縣立東港高中家長會頒發最高達1萬元的獎學金給本屆4科50級分以上的11人,其中有10人全是國中部直升,張念詠及許高銘分別考出58及57級分,張念詠接近滿分的成績僅僅差在數A,大家都說,留縣升學免去舟車勞頓,有更多時間好好耕耘、體驗高中生活,學校將結合各項資源,來協助學生到理想的學校,為他們的高中求學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美和高中高分比例創佳績,左起邱語浡、導師許眠滄、郭崇志、宋丞軒。(美和高中提供)

美和高中高分比例創佳績,左起邱語浡、導師許眠滄、郭崇志、宋丞軒。(美和高中提供)

左起潮州高中宋思皓、陳楷勛、林侑弘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左起潮州高中宋思皓、陳楷勛、林侑弘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