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防疫 試場考生降至36人

111學年大學學測本月登場,共11萬6465人報考,進入考場都需量測體溫。(資料照)

111學年大學學測本月登場,共11萬6465人報考,進入考場都需量測體溫。(資料照)

2022/01/07 05:30

11.6萬人報考 確診者禁止考試且無補考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一一一學年大學學測及術科考試將在本月登場,共十一萬六四六五人報考,在全國三三七七間試場應試。疫情有升溫趨勢,大考中心祭出防疫規範如全面配戴口罩、不開放陪考等,單間試場人數從四十二人降至卅六人,考生若遭隔離或居檢須通報,確診者禁止考試且無補考,違者取消資格,術科僅聲樂、管樂等可暫摘口罩。

21~23日考試 考生全程都須戴口罩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學測廿一日起考到廿三日,術科廿五日展開,考科共六科,報考最多是國文及英文,皆占比九成九,自然選考占比六成二最少,受疫情影響,持續實施相關防疫措施。

未戴罩不聽勸 最重扣該科全部成績

周兆民說,學測全程配戴口罩,不聽勸最重扣減該科全部成績,規劃進出動線與量測體溫,超標者移至防疫試場,加強考前與考後消毒,不開放冷氣但開窗保持通風,不開放陪考,僅重大傷病與突發狀況才可申請一人陪考,有開放各校考生服務隊協助,考生節間休息與用餐需在試場原座位,需架用餐隔板。

周兆民提醒,因應疫情,考生若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等,須主動通報大考中心,將安排到各地隔離試場應考。確診者也要通報,但不得參加考試,違者經查出將取消考試資格。另因學測採五標成績,無法補考,提醒考生考前注意身體健康,應考時須攜帶有效證件避免遭扣分。

居隔居檢者 安排隔離試場應考

針對確診者恐無學測成績影響未來入學等問題,大學招聯會昨天表示,先讓學生安心準備考試,相關準備一定有,會持續觀察疫情的發展,適當時間再公布因應,不先預測或定論。

大學術科考試也即將在廿五日起舉辦,主辦單位台灣師範大學指出,今年報考人數有八七○○人,考科為音樂、美術、體育等,防疫規範與學測雷同,包含全程戴口罩,僅視唱、聲樂、管樂等考試得暫摘口罩,另伴奏、搬運人員須事先申請,考試採實名制,考生一律憑准考證入場。

111學年學測、術科考試統計與防疫規範

111學年學測、術科考試統計與防疫規範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