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補教預估學測落點 個人申請較去年略增1級分

得勝者文教負責人劉駿豪分析,今年學測因數學較易,各校科系個人申請門檻,可能會較去年略增一級分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得勝者文教負責人劉駿豪分析,今年學測因數學較易,各校科系個人申請門檻,可能會較去年略增一級分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6/01/23 18:48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05學測今落幕,補教界連忙提醒考生,可趕緊拿出個人申請簡章,開始準備落點,得勝者文教負責人劉駿豪分析,今年學測因數學較易,各校科系個人申請門檻,可能會較去年略增一級分。

劉駿豪分析,今年繁星推薦名額比去年多2千人,多校恐先準備繁星,學生個人申請也須提前準備,至少找足6個想報名的學校科系,選擇方向則建議,科系部份要朝「實用為主」,如二類組的資工、電機,一類組的商管等,另也要慎選大學,因未來少子化浪潮,後段大學將加速淘汰,或偏遠國立的分數也逐年下降,不該「為國立而國立」,優質私立也應列為考慮項目,同時建議考生在過年前先去想讀的大學走一走,感受交通、環境等,當作選擇評估。

而分數落點,劉駿豪認為,今年總級分受到數學科目較去年簡單,整體總級分會略增,但頂尖科系大多拿15級分故可能不受影響,但今年社會科刁鑽,恐讓高手「卡卡」,建議考生在預估落點時,要同時參考去年及前年分數,且看區間別看單一成績,另要注意去年與今年的招生簡章,如有改變「就是機會」。

劉駿豪預估,今年要申請上台灣大學,門檻約落在69級分,清華大學、交通大學、成功大學等約要66級分,中山、中正、中興等中字輩大學約64級分,若要拚各醫學系(含牙醫、中醫等),大約要72級分才能過第一階段門檻,一般國立大學或前段私立大學(元智資管、輔大、東吳等等)則約需55級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