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1/21登場 教育部祭出7大防疫措施

學測1/21登場,教育部祭出7大防疫措施。圖為去年學測。(資料照)

學測1/21登場,教育部祭出7大防疫措施。圖為去年學測。(資料照)

2022/01/17 14:54

〔記者羅綺/台北報導〕近來疫情升溫,眼見大學學測將於1月21日登場,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今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並說明學測7大防疫措施,包括全面配戴口罩、中午用餐使用隔板、發燒至防疫試場應試等。

劉孟奇指出,111學年的學測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的指考,以高防疫規格辦理,將要求全面配戴口罩,並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,單一入口進場,考試當日入場時出示身分識別證件與量測體溫,若有發燒情形或呼吸道症狀,至防疫試場應試。

他說,這次也不開放親友陪考,但身心障礙、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考生得申請陪考服務。而考生中午用餐會使用隔板,節間休息也以在原試場為原則。試場會保持通風,窗戶開一定的間隔,也會加強考分區清消作業。

另外,這次學測也會勾稽居隔、居檢及自主健康管理考生,至隔離試場應試,隔離試場為4人一間,會設有落地隔板。

劉孟奇表示,今年辦理學測比起去年的指考,在防疫上更有利,上次監試人員都僅打1劑疫苗,現在都至少要打2劑;據回報,多數考生也都有施打疫苗,而考生服務隊也都要施打2劑疫苗,且所有的監試人員跟考生服務隊都要配置面罩。

教育部也已與環保署達成共識,1月20日至23日,衛生單位會擴大消毒。教育部也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情形,有居隔、居檢的考生都陸續在回報中,一旦有需要會增設隔離試場,目前有4分區學校增設隔離試場。

劉孟奇說,因應某些區域疫情比較升溫,現在增設分區學校,以備不時之需,可供備援。而台北、新北會新增2間備援學校、桃園新增4間備援學校,新竹新增1間備援學校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教育部過去辦理大型考試都運作順暢,這次也呼籲考生配合,把口罩戴好、手洗乾淨,更可以安心參加考試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防疫說明。(圖由指揮中心提供)

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防疫說明。(圖由指揮中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