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學測今登場!11.6萬考生須量體溫、戴口罩 拉高防疫規格

111學年大學學測今登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111學年大學學測今登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22/01/21 08:16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1學年大學學測今(21日)正式登場,是搭配108課綱上路後的首次考招連動新制施測,全國共11.6萬考生參加3天選考,今舉行數學A、自然等科,由8萬多名考生打頭陣,在武漢肺炎疫情下,採高規格防疫措施應試。

大考中心統計,111年學測共11萬6465人報考,科目分為國文、英文、數學A及B、社會、自然等6科,今上午首堂實施數學A,各地3377間試場,上午9點20分鈴響開考,有8萬1620人打頭陣,下午自然則有7萬2214人報考。

因近期國內Omicron病毒擴散,大考中心日前已宣布採依去年3級警戒模式,拉高規格防疫,考生入場全程配戴口罩,故意不戴者經勸導不聽,將提報違規並最重扣減該科全部成績;考前需辨識身分,要攜帶有效證件(有照片的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、護照等),以及先前核發的入場識別證,入場前要量測體溫,額溫超過攝氏37.5度者將安置防疫試場。

大考中心提醒,今年學測依舊因防疫不開放親友陪考,但有各校考生服務隊可進駐,考生中午用餐則可外出或留在原教室內使用隔板,試場環境不開放冷氣、關閉前後門、開啟角落窗戶通風,考試前後將進行清潔消毒作業,每節鈴響,也會由監試人員幫考生噴酒精消毒雙手。

大考中心昨已掌握有14名考生被列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等身分,今應試將移至相關隔離試場,並每日與相關單位勾稽,也提醒考生及家長若被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等,要通報大考中心以便安排。

另,大考中心規定,確診考生不得參加考試,一經發現將直接取消考試資格,且因違反防疫規則,後續送衛福部等相關單位處理;大學招聯會則制定各入學管道的補救方式,確診考生可採在校成績與書面審查等方式,用外加名額入學,不影響正常招生名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111學年大學學測今(21日)登場,今上午舉行數學A、自然等科,由8萬多名考生打頭陣,在武漢肺炎疫情下,採高規格防疫措施應試,昨已有考生先到試場查看個人位子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111學年大學學測今(21日)登場,今上午舉行數學A、自然等科,由8萬多名考生打頭陣,在武漢肺炎疫情下,採高規格防疫措施應試,昨已有考生先到試場查看個人位子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