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數學A科 全中教:對老師都偏難

學測首節考數學A科,全中教試題評論教師團隊今表示,試題較過往數學學測試題難度高,對一般老師亦屬偏難。(全中教提供)

學測首節考數學A科,全中教試題評論教師團隊今表示,試題較過往數學學測試題難度高,對一般老師亦屬偏難。(全中教提供)

2022/01/21 14:2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學測首節考數學A科,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試題評論教師團隊今表示,試題較過往數學學測試題難度高,混合式題型文字論述不夠精確,影響學生判斷與作答,占分比例高,對高分群學生不利,呼籲今日作答不順的考生,先不要太過受挫,這份試題對一般老師而言亦屬偏難,建議保持平常心,避免影響接下來的考試表現。

團隊召集人蘇麗敏是北一女中教書30年的數學老師,其他評析老師還包括建中老師黃世穎、政大附中老師賴政泓、北市復興高中老師陳瓏元及松山高中老師陳家豪。

全中教老師們認為,整份試卷難易度偏難,與過往學測數學科試題差異不小,連選擇題都出現難題,原本數學程度好的學生亦不易得高分;而缺乏基本題型,對第一屆108課綱學生,恐造成對數學的學習失去信心。

團隊評析,各重要單元概念雖均有入題,但部分試題文字敘述不易正確判讀,恐造成學生在讀題上會花費較多時間,影響正確作答,例如混合題部分,若能在圖形上擺放一開始掃描棒的位置,以及掃描中的位置,讓學生理解掃描方式,相信對數A的考生,會較正確測出學生的數學能力。

全中教老師也表示,混合題占分15分,似乎刻意以素養題型包裝,但反而造成學生不易理解題目,尤其此情境非一般生活上的經驗,若光從文字上的敘述,易誤解解意,造成整題解錯,讓原本不是難解的試題,恐因文字描述問題,導致理解錯誤而不易完整得分,對數學程度好的學生不利,影響過大,鑑別度易恐受影響,若單獨以數學敘述方式呈現,將更能鑑別出學生的數學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