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數學學測難對高分群鑑別度佳 葉丙成點出台灣教育問題

葉丙成感嘆,佔少數的高分族群鑑別度差,大考中心就被罵到臭頭,但佔大多數的中後段學生鑑別度差,社會卻似乎沒有人為這群孩子在意。(資料照)

葉丙成感嘆,佔少數的高分族群鑑別度差,大考中心就被罵到臭頭,但佔大多數的中後段學生鑑別度差,社會卻似乎沒有人為這群孩子在意。(資料照)

2022/01/25 12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大學學測數學A科被補教業評為史上最難,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則認為對高分群考生有鑑別度,但中低後段考生無法區別。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也發表他的看法,認為台灣社會看待教育的真實情況,有時讓人感到無力。

日前本報報導,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分析,跟去年相比,今年的數學A難易度與去年相仿,重閱讀理解,要花較多時間思考解題策略,預估可對高分群考生有鑑別度,但中低後段考生無法區別,建議多增基本題。

葉丙成表示,大前年學測,數學考得比較簡單,結果許多人被罵,甚至大考中心主任因為輿論壓力辭職,接著這幾年考得比較難,對高分族群有鑑別度,但對中段和後段學生的鑑別度較低,然而輿論卻少有像大前年聲量那麼高地批評。

葉丙成感嘆,佔少數的高分族群鑑別度差,大考中心就被罵到臭頭,但佔大多數的中後段學生鑑別度差,社會卻似乎沒有人為這群孩子在意。

葉丙成直言:「這就是台灣社會在看待教育的真實情況,有時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無力…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