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非選題要以原子筆作答 全高聯籲:用2B鉛筆不應扣分

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發聲明,111新型態學測採卷卡合一,非選擇題要求以原子筆作答,呼籲非選擇題以 2B鉛筆作答的考卷,大考中心以不另扣分計分,予合理的給分。圖為自然科答案卡。(全高聯提供)

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發聲明,111新型態學測採卷卡合一,非選擇題要求以原子筆作答,呼籲非選擇題以 2B鉛筆作答的考卷,大考中心以不另扣分計分,予合理的給分。圖為自然科答案卡。(全高聯提供)

2022/01/25 17:15

相關新聞連結:
學測「非選用鉛筆答題」免擔心 大考中心:能辨識內容就會給分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剛落幕,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(全高聯)今天發聲明說,111新型態學測非選擇題要求以原子筆作答,呼籲非選擇題以2B鉛筆作答的考卷,以不另扣分計分,予合理的給分。大考中心則回應,答案卷內容經過掃瞄後,閱卷人員能辨識就會給分。

全高聯理事長蕭錦戎說,為期3天的學測終於考完,對108新課綱第1屆考生而言,熬過了辛苦的考試,近日頻頻接獲家長反映,由於今年是首次採取卷卡合一,答案卡上出現選擇題畫卡及非選擇題書寫情況,有考生因為考試時過度緊張或寫得太順,作答時忘記將非選擇題改以黑色原子筆書寫,而直接以2B鉛筆作答非選擇題,這些考生近日非常焦慮是否會被扣分或不計分。

懇請「應合理給分」

理事長蕭錦戎說,全高聯查閱學測答案紙相關註明為「請用黑色墨水的筆作答」,在考試說明中也無明確指示非選擇題不得以2B鉛筆作答,全高聯因此懇請大考中心能重視每個考生的權益,畢竟各考生都是努力了2年多準備學測考試,呼籲非選擇題以2B鉛筆作答的考卷也應合理給分。

此外,全高聯也說,大考中心迄今公告的答案僅有選擇題,對於非選擇題的答案及給分標準仍未公告,讓很多考生與家長不解,也懇請大考中心儘快公告非選擇題答案及給分標準,尤其針對以2B鉛筆作答非選擇題者,若在掃描後能明顯辨識書寫內容,是否應以不另扣分計算,年關將近,相關訊息若能盡快明確公告,相信可降低考生及家長們的焦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