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超級學霸!今年學測數學A史上最難 她考滿級分進台大數學系

彰化女中李絜綾(中)考出該校數學A唯一滿級分~15級分,已透過特殊選材錄取台大數學系。 (彰女提供)

彰化女中李絜綾(中)考出該校數學A唯一滿級分~15級分,已透過特殊選材錄取台大數學系。 (彰女提供)

2022/03/01 12:36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超級學霸!111學年新型學測今公布成績,今年數學A被評為史上最難,頂標僅10級分,全國僅不到1%滿級分,其中國立彰化女中李絜綾考出該校數學A唯一滿級分15級分,已透過特殊選材錄取台大數學系,大同國中畢業放棄一中科學班的她,堪稱實至名歸。

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表示,今年為108課綱第一屆,數學分為數A及數B,大學入學篩選採計多數僅採計1至4科,學校已於2月26日辦理高三家長說明會。今年的數A題目非常難,該校李絜綾同學卻考出滿級分的15級分,且已透過特殊選材錄取台大數學系。

另外,校方也安排學生場次的選填志願說明,輔導室歷年來已建立錄取大學校友備審資料庫,提供學生參考;校方也依往例會邀請相關專家學者,依據類群進行學生模擬面試,並著面試服裝,以精進面試表現。對於選擇醫學、中醫、牙醫的同學,安排醫師及相關專家學者進行特訓。

彰化女中今年學測成績單科15級分98人次,家長會長黃月美代表頒發各科滿級分(15級分)獎金恭賀,後續校方也會規劃輔導講座,幫助每位學生進入理想學系就讀,延續歷年亮麗升學表現。

彰化女中今年學測成績單科15級分98人次,表現亮眼。(彰女提供)

彰化女中今年學測成績單科15級分98人次,表現亮眼。(彰女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