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全國不到1%!學測數學A史上最難 彰中12人滿級分

彰化高中數理實驗班的黃柏學(中)在學測國英數B自四科都滿級分,志願為醫學系。(彰中提供)

彰化高中數理實驗班的黃柏學(中)在學測國英數B自四科都滿級分,志願為醫學系。(彰中提供)

2022/03/01 13:45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111學年新型學測今公布成績,今年數學A被評為史上最難,頂標僅10級分,全國僅不到1%滿級分,其中國立彰化高中有多達12人達到15級分的滿級分,創下彰化縣最多紀錄,且各科在單科15級分人數高達160人次,成績耀眼。

大考中心今天開放查詢學測成績,並公告各科五標。其中數學A頂標僅10級分,前標就跌至8級分,底標僅3級分。國文科今年頂標維持13級分,英文科頂標也維持13級分。

彰化高中指出,該校今年報考自然組、社會組各有1人總成績達60級分,其中自然組數理實驗班的黃柏學在國英數B自四科都滿級分,志願為醫學系。校長王延煌表示,黃柏學2019年參加教育部與環保署共同合辦的環境知識競賽,440名從全國各縣市初賽中脫穎而出的各路好手共同角逐王座,最終黃柏學勇奪全國第一,榮登環境知識競賽王,實屬難能可貴。

整體成績方面,國英數A自四科總成績達頂標有85人,若採計國英數B自四科總成績則有158位達50級分以上,占全年段應屆考生人數30%。總計211人達50級分以上,可錄取頂大以上校系。至於單科滿級分人數,國文16人、英文25人、數A12人、數B69人、社會19人、自然19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