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成績公告 桃園武陵高中304位考生數學達頂標

108新課綱學測成績公告,桃園市第一志願武陵高中304位考生數學達頂標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108新課綱學測成績公告,桃園市第一志願武陵高中304位考生數學達頂標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2022/03/01 14:44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首屆108新課綱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。其中被評為史上最難的數A,頂標僅有10級分,不過桃園市立武陵高中762名考生中,仍有304名考生數A達到頂標,表現亮眼。以大學端常見的入學考科組合看來,有5人選考數A、國文、英文及自然4科獲滿級分;有2人選考數A、國、英及社會4科獲滿級分;還有5人選考數B、國、英及社4科獲滿級分。

校方指出,今年學測因配合新課綱實施,學測考科分為是國、英、數(數A、數B)以及社會與自然,考生可從中自由選考4科、5科或者是6科,也因此考科成績與歷屆成績對照相較不容易。

校方表示,學測成績公布後,除了提醒學生留意大學科系對應要求的改變,學校一向重視學生的多元表現,每一個學生在不同的領域有好的表現都值得鼓勵,只要學生的學測成績足以幫助他申請到自己心儀的校系,每一位能考進自己心中理想科系的孩子,都是武陵的驕傲。

據校方統計,選考數A、國文、英文及自然的學生,分別有79人、169人,分數落在55至59級分、50至54級分;選考數A、國、英及社會的學生,分別有27人、134人,分數落在55至59級分、50至54級分;選考數B、國、英、社的學生,分別有111人、120人,分數落在55至59級分、50至54級分。

校方指出,為協助學生通過大學第二階段申請的考驗,學校為高三學生舉般相關輔導活動,包括「個人申請的優勢評估講座」帶領學生多面向評估學測成績和申請校系之間的關係;今年預計舉辦11場「18學群第二階段考試講座」,協助有需求的學生剖析各學群的準備方向。

同時也請校內教師於中午時間協助學生進行口面試的練習與指導,以及行之有年的「專家模擬面試」活動,並將相同目標科系的同學成立「互助社群」,共同研討該系第二階段考試的應考策略。

此外,也會提供代代相傳的學長姊「備審資料」及「面試考古題」相助,包括紙本資料及雲端檔案,讓每一位準備進行個人申請的高三學生,不僅不是孤軍奮戰,藉由學校的支持以及同儕之間相互砥礪,彼此打氣,激發個人潛能,在第二階段考試中展現最佳的狀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