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永慶高中黃宇弘練習破1000題 數B、自然滿級分

永慶高中黃宇弘(左1)、吳瑜蓁(中)學測表現亮眼,校長郭春松(右)為學生感到驕傲。(永慶高中提供)

永慶高中黃宇弘(左1)、吳瑜蓁(中)學測表現亮眼,校長郭春松(右)為學生感到驕傲。(永慶高中提供)

2022/03/01 15:12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放榜,嘉義縣立永慶高中表現亮眼,全校最高分為黃宇弘,他為準備數學考試,練習超過1000題,數B與自然均滿級分。

永慶高中今年學測各科滿級分總共8人次,國文1人、數B有2人、社會4人、自然1人,今年難度較高的數A和英文,分別有2人達到13級分和14級分。自然組的黃宇弘「國英數A自」的54級分、吳瑜蓁「國英數A自」的53級分,和社會組黃群量「國英數A社」的52級分,以及龔聖凱「國英數B社」的50級分,表現耀眼。

校方表示,若以過往五科加總,黃宇弘國英數B社自五科達68級分,吳瑜蓁同學67級分,若採計數A,黃宇弘和吳瑜蓁國英數A社自五科達66級分。

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指出,今年是108課綱上路以來的第一屆學測,是混合題型首次登場,數A和英文的難度較往年高出許多,校內各科滿級分分別是吳瑜蓁(國)、黃宇弘(數、自)、龔聖凱(數)、劉曜慶(社)、張楨葵(社)、陳崇德(社)、鄭絢汝(社),國文達頂標有12人,英文有4人、數A有8人、數B有4人、社會19人、自然4人。

郭春松表示,國中部直升學生表現優秀,六年一貫的教學,讓永慶高中在少子化的浪潮中逆勢增班,證明學校落實在地發展,社區高中也能拼出好成績。

黃宇弘說,數學藉由不斷寫題目來提高成績,是寫學校和補習班的複習講義,裡頭每本約100題,共有10多本。寫題目時會去思考是否只有一種解法,有時發現有兩三種後,便會找出最快的,遇到類似題目時,直接用那最快最簡單的解法。訂正題目時也會去學習不同的解法,在不斷訂正和練習中,有些題型一看就知道怎麼解。

黃宇弘說,自然科也是透過不斷練習題目,練習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每題都要完全懂,要把每個選項都確實了解,是正確,或是錯誤,都必須清楚其中的緣由。

吳瑜蓁習慣在圖書館唸書,但她說,線上教學期間只能在家讀書,生活萎靡不振,成績退步,心態有些崩潰,後來想到學測日期,與其在家浪費時間,倒不如試著拼一拼,後來找到努力與放鬆的平衡點,她認為過程中千萬不要放棄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心態,再苦也能堅持下去。

永慶高中學測表現優秀。(永慶高中提供)(記者林宜樟攝)

永慶高中學測表現優秀。(永慶高中提供)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