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快筆記!中女中學測滿級分生3年未補習 分享「滿分3心法」

中女中學生林禎瑭3年未補習,學測考到滿級分分享「滿分3心法」。(中女中提供)

中女中學生林禎瑭3年未補習,學測考到滿級分分享「滿分3心法」。(中女中提供)

2022/03/01 17:40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女中學生林禎瑭3年未補習,今天學測成績出爐,她拚出國、英、數B、社會四科60滿級分,林禎瑭大方分享「滿分3心法」,包括整理自己的複習筆記、搭配大量刷題練手感,再確實訂正輔助,紮實心法讓她躋身四科60滿級分之列,未來想讀經濟及商管科系。

林禎瑭不補習,自己規劃讀書方法,像是國文除了國學常識的複習以外,會每周閱讀古文觀止3篇文章,加強文言文;英文需要大量的單字累積,她參加模擬聯合國社練習閱讀長篇英文專業性文章,累積單字量、片語;數學科每天固定算題目、訂正,培養題感;社會科和自然科也透過練寫題目檢視不會的觀念,更整理出訂正本,在考前再次複習曾經犯的錯誤,加深記憶。

她說,她的讀書心法就是自製複習筆記,搭配大量刷題再輔以確實訂正,讓她累積出紮實的實力。

此外,她還分析現在的新型考試比以往更注重「素養」,題目會出現大量的閱讀理解、題幹會更長且多了手寫題,所以多刷題目時要特別練習如何在題目中找出關鍵字,判斷應用觀念。

林禎瑭說,升學考試是長期戰爭,她也曾遭遇過幾次倦怠期,尤其在長時間高強度的讀書後,常會有強烈的煩躁感,每當出現這種焦慮時她就乾脆放自己一天假徹底放鬆,她說,千萬不要讓自己被自己訂的進度綁死,要給自己更多彈性和放鬆的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