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捨明星學校就讀東石高中 温懿璿住校沒補習學測獲高分

東石高中校長蔡吉郎(左1)表揚成績優秀的温懿璿(右2)等學生。 (東石高中提供)

東石高中校長蔡吉郎(左1)表揚成績優秀的温懿璿(右2)等學生。 (東石高中提供)

2022/03/02 13:30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揭曉,國立東石高中表現亮麗,今天由校長蔡吉郎勉勵、表揚考生;家住嘉義縣民雄鄉的温懿璿,捨離家近的明星高中,反而遠赴朴子市就讀屬於社區型的東石高中,住校三年間,她努力求學,沒有補習,數學B及社會科滿級分,國英數B社四科總分56級分,為全校最高分,好成績讓她與家人都很開心,感謝學校師長支持陪伴。

温懿璿的父母均從事消防工作,她就讀民雄國中時成績優秀,國三時和家人討論,認為東石高中師長願意陪伴學生念書,解答問題,且在繁星計畫等升學管道均用心為學生規劃與指導,因此決定到東石高中念書;東石高中晚自習時老師會陪學生念書到晚上8點多,準備大考期間,更是陪到10點,學生可問問題,老師解答,因此温懿璿不需補習,課業仍保持水準,學測成績優異,她和雙親均感謝學校師長用心指導和陪伴。

東石高中表示,本次學測數學A共有6人達頂標(4.5%),21人達前標(15.9%),楊晏婷國文滿級分及吳曜廷數學B滿級分,洪英豪與李家維各有4科達頂標,各科達頂標人數有國文5人、英文3人、社會9人、自然2人,數學B有14人達頂標(10.6%),30人達前標(22.7%)。以國英數B社自五科加總,温懿璿67級分、洪英豪66級分、吳曜廷63級分、李家維62級分、何宜哲61級分、楊晏婷60級分,50級分以上共23人。

校方表示,去年曾因疫情而停止到校上課,連暑期輔導暫停,但是導師及任課老師從停課開始到整個暑假,仍然每天線上點名、教學、督促孩子們不敢鬆懈。學測成績昨天出爐,輔導室主任林冠宇就為有繁星推薦資格的學生進行說明會,希望學生都能錄取心中理想的學校。

校方表示,東石高中設有普通型高中及技術型高中,近年因應新課綱的變革,課程設計多元化,在學業,技藝、檢定、社團持續穩定發展,111學年度通過新增一班食品加工科,預計112學年度成立綜合職能科並開始招生,持續打造海線星光計畫。

東石高中校長室開放學生晚自習。(東石高中提供)

東石高中校長室開放學生晚自習。(東石高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