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甲高中學測2人數A滿級分 陳禾儒可望錄取醫學系

大甲高中學測成績佳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大甲高中學測成績佳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22/03/02 14:26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公布,大甲高中表現亮眼,共15人次單科滿級分,是去年的2.5倍,成績大幅成長,其中陳禾儒包辦國文、數學A、數學B及自然4科滿級分,合計60級分、英文則是達頂標的14級分,以自然組科系採計的四科成績為59級分,可望錄取醫學系、牙醫系或台大電機系。

大甲高中今日指出,號稱史上最難的數學A滿級分全國僅789人,其中大甲高中佔2人,陳禾儒及蕭亦傑拿下15級分滿級分,表現十分優異。家長會長謝東達今日代表家長會致贈獎學金給滿級分的同學,嘉許學生的優異表現。

陳禾儒喜歡思考,在班上總是喜歡坐在最後一排,這樣可以有比較開闊的空間;他強調自己上課非常專注,會提前預習上課進度,甚至超前老師的教學進度,將時間做有效率的利用。除了專注在課業,會自己填詞譜曲,彈奏鋼琴,並發揮所長幫班上話劇比賽寫作劇本,他考慮志願時希望選擇交通方便的學校,這樣上大學後可以常回來探望祖父母。

另一位數學A滿級分的蕭亦傑升上高中對數理方面很有興趣,高二、高三選讀化學選修課程,參加自然科學研究社,是個聰明有想法的學生。李品萱喜歡旅行拓展視野,曾經一個人完成長途旅行,旅行中的見聞成為國文作文書寫時的元素與題材,獲得國文滿級分;英文滿級分的洪渝茹突破自我獲得佳績,潘翊嘉鐵道文化著迷,就讀自然組的他具有人文情懷,社會科考取滿級分。

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,今年的學測成績優異,要歸功於老師對同學們的辛勤教導。恭喜陳禾儒自然組科系採計的四科成績,可錄取醫學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