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確診不能考學測惹議 教長:研議配套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,每個考生都應被照顧,對確診考生,已請招聯會和大考中研議配套措施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,每個考生都應被照顧,對確診考生,已請招聯會和大考中研議配套措施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22/01/08 05:3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將於一月二十一日登場,因武漢肺炎確診考生不能參加學測考試,也無補考等配套措施,引發家長及學生大反彈。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表示,每個考生都應該要被照顧,已請大學招聯會和大考中心研議,不管是繁星入學、申請入學或分科測驗,對確診考生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。

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王文俊表示,長期以來,各招生管道所使用的考試,均設有應變小組機制,針對各種突發狀況即時因應,近來觀察疫情有升溫趨勢,因武肺確診而無法參加學測或分科測驗的考生請放心,招聯會將透過繁星推薦、申請入學、分發入學三個管道提供補救措施,下週五(十四日)前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討論確認,並盡快公布。

潘文忠表示,確診考生如果參加學測考試,確實會造成比較大的風險,不過針對因為確診不能考試的考生,教育部和招聯會、大考中心會研議配套措施,維護考生之升學權益。

潘文忠也特別提醒和呼籲,因為最近武肺疫情出現本土確診案例,希望準備參加考試的學生和家長,一定要特別留意身體健康,在這個關鍵階段,儘量避免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,考生要把自己照顧好,全心全力應考。

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表示,分科測驗不考國英及數乙,學測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,依大考中心原本宣布內容,根本是直接判確診考生只能重考,因此全國高中家長大串聯,要求教育部依憲法保障學生受教權,與指揮中心共同研議安全應考措施或配套方案。

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對媒體詢問表示,確診考生是否能參加考試的相關事項屬於教育專業,如果和防疫相關,會提供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