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國文作文題目「從陌生到熟悉」容易發揮

今年國中會考國文作文題目為「從陌生到熟悉」,考生反映出題生活化,容易從自我經驗發揮,不難下筆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今年國中會考國文作文題目為「從陌生到熟悉」,考生反映出題生活化,容易從自我經驗發揮,不難下筆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6/05/14 17:13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今年國中會考國文作文題目為「從陌生到熟悉」,考生反映出題生活化,容易從自我經驗發揮,不難下筆。居仁國中學生賴承昊說,正處青少年的他們就是從找尋自我的過程入題,自己以超越學習,從自我學習獲得喜悅,填補青少年時期的惶恐。

居仁國中學生張松棠則以自己學習打擊樂為例,從一開始自以為簡單和驕傲的態度學習,反而讓有興趣的打擊樂變得陌生、無法進步,最後引用聖經「神阻擋驕傲」為轉折,踏實、努力去學習,他以排比法開頭,營造陌生、失敗的意象,結合起承轉合,以記敘的手法敘述經驗感受,結尾再呼應首段,覺得寫起來很順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