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她國中會考作文滿級分 最愛東野圭吾、紀弦

五甲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吳佳蓉(中),獲得今年會考作文六級分,最愛東野圭吾小說「魔球」。而同學許智翔(左)、林昕慈(右)獲五科A++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五甲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吳佳蓉(中),獲得今年會考作文六級分,最愛東野圭吾小說「魔球」。而同學許智翔(左)、林昕慈(右)獲五科A++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6/06/03 17:04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五甲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吳佳蓉,獲得今年會考作文六級分滿分,她最愛東野圭吾小說「魔球」,還在文內引用紀弦「狼之獨步」詩句。

吳佳蓉喜歡用新詩、短文描述生活心得,隨口說來就有詩意,也因為太喜歡「魔球」,特別用新詩寫心得。她在今年作文內文寫道,我重新認識了自己,過去的我自以為隨和、喜歡接觸人群,一陣子後,我重新擁抱孤獨,喜歡孤獨的感覺。

吳佳蓉表示,文中引用紀弦「狼之獨步」、「狼之長嗥」詩句,可能是文中孤寂感打動了評審老師,而除了保有孤寂感,她未來要考醫學系,想當精神科醫生,過去曾接觸過精神科病患,「一名阿姨病友勇於助人個性,深深打動了我」。

吳佳蓉說,這名阿姨有幻聽問題,卻不侷限自身病情,勇於接受治療、鼓勵病友走出憂傷,希望將來能夠幫助這群病患。

而五甲國中資優班許智翔、美術班學生林昕慈今年會考都獲得五科A++成績。許智翔出身中低收入家庭,個性開朗樂觀,樂於助人。他分享考高分心得,「要不停地讀、寫與思考,將常識轉化成自己的意識」,未來想當心理諮商師,助人走出失敗陰影。

林昕慈有美術天分,但喜歡看推理小說及電影,鍾愛電影「痞子英雄」裡打擊犯罪劇情,未來想當國際刑警,或是從事刑警鑑識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