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想上建中、北一女 測驗題至少33分才保險

基北區考生要擠進前5志願,測驗題部分至少要30分以上才保險;要擠進建中、北一女,則至少要33分以上。圖為國中教考會考結束,學子及家長一起歡呼雀躍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基北區考生要擠進前5志願,測驗題部分至少要30分以上才保險;要擠進建中、北一女,則至少要33分以上。圖為國中教考會考結束,學子及家長一起歡呼雀躍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7/05/21 17:35

〔記者張議晨/台北報導〕國中會考今午落幕,基北區今年有65587人報考,人數比去年少了9297人,台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推估,基北區考生要擠進前5志願,測驗題部分至少要30分以上才保險;要擠進建中、北一女,則至少要33分以上,師大附中約32、成功高中、中山女高約31分、松山高中約為30。

不過,因今年報考人數大減,卓認為,各校免試入學最後錄取分數應會再下降。

北市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「108方案」(會考、多元學習表現、志願序各佔36分)。考生要擠進建中、北一女,換算會考總積分至少需105。

建中、北一女去年會考錄取分別為34.6、34分,卓意翔分析,若以志願序、多元學習表現滿分推估,要進建中、北一女測驗題33分才算跨入錄取門檻,34分則篤定穩上,至於基北區前5志願,會考成績若不含作文至少也要30分以上才較為保險。

卓意翔說,北市前5志願各校差距約1分,往下則進入社區指標型高中,如麗山高中、大同高中、板橋高中,測驗題須拿28分才有機會跨過門檻。另外鄰近捷運站的內湖、和平、大直、中正、景美等高中,積分約落在24至28分,再來則是百齡、陽明等較屬北市郊區的學校,會考積分落在19至24。

至於公立高職部分,卓意翔認為,高職熱門、冷門科系分數差異大,以大安高工電機、資訊來說,會考積分至少需24分,但冷門的汽修科則為19分。其他如松山工農、士商則落在20分,木柵高工、南港高工最低也需14分。

卓意翔說,若要進入北市公立高中,會考積分至少需20分,高職至少則需13分,整體而言,各校錄取分數與去年差異不大,但因會考人數減少13%,各校招生人數卻未跟著大幅減少,估計各校錄取分數也會跟著下降。

北市建成國中教務主任林泰安分析,今年明星高中錄取分數與去年相比不大,反而是社區型高中,隨各校招生特色,學生、家長選擇意願的改變,錄取落點差異會較明顯。

因北市採5志願為1群,林泰安建議,前1、2志願可選填夢幻志願,後面則視自己粗估分數,選填符合會考積分的高中,會較為務實也較為保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