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恆春工商學科競賽 成國境之南會考指標

恆春工商學科盃賽,成國境之南會考指標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工商學科盃賽,成國境之南會考指標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04/21 23:01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為了提升恆春半島中學生的競爭力,恆春工商今年舉辦第4屆的學科能力競賽,希望學生們提早適應大考壓力,參賽人數年年增加,儼然成為恆春半島教育會考前的指標。

堪稱「半島文狀元」選拔的國、英、數學科競賽,是恆春半島最大規模的「學測模擬考」,今年已經有近90名國中九年級學生參加,範圍包括恆春、車城、牡丹、滿州等學校,除了爭奪第一名的8000元獎金,更是一舉成名天下知的好機會。

穿著統一整齊的紀念衫,小選手們聚精會神在教室裡埋頭苦寫,宛如大型會考的氣氛,連監考老師們都感受得到孩子們的嚴肅,不只是獎學金的誘因,頂著學校名字競賽的壓力,更讓他們個個全力以赴。

除了競賽項目,等待成績公布的空檔,恆商也在現場展示創意傳統調酒表演、微電腦控制、轉印技術、自動倉儲等課程;比賽最後由恆春國中王宇萱、吳沛蓁、蘇宜貞分別拿下前三名。

恆商校長陳琨義笑說,恆春半島沒有大專院校,恆商身為當地「最高學府」,就算不少成績優異孩子大多到外地就學,校方仍會持續舉辦類似活動幫助當地孩子,面對外界競爭不致於感到膽怯,也鼓勵他們留鄉就讀。

恆商在現場展示特色課程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商在現場展示特色課程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