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國文 考生︰文言文多「超燒腦」

會考國文後有考生哀嚎,文言文多且艱澀,「超燒腦」爆難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會考國文後有考生哀嚎,文言文多且艱澀,「超燒腦」爆難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05/19 16:07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國中會考國文科結束,台中有不少學生哀怨說,今年文言文比重多,且內文艱澀,光要看懂就很「燒腦」,選項還「模擬兩可」雙重卡關,今年爆難;還有人看到老師就直說「完了」,讓老師連忙安撫學生不要想太多。

居仁國中廖姓與賴姓學生說,今年國文最大挑戰在文言文,題數多且內容艱澀,連選擇題的題幹均至少三行以上,答題時光閱讀題目就極具挑戰性。

至於閱讀測驗題的文言文題目內容更是艱澀難懂,光看懂內文就已很「燒腦」,沒想到選項還會出現兩個選項似乎都可以的「模擬兩可」型選項,等於有雙重「卡關」之感,兩人異口同聲直說,今年國文超難,也是今天最難的挑戰。

還有學生一出考場看到老師就先搖頭,再說「國文慘了」,讓老師急安撫學生,先安定心情,考完再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