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英文科 閱讀難易尚可、聽力簡單

107年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2天,上午10時30分登場的英文閱讀,多數考生反應不一,但難易程度尚可接受;聽力部分,考生普遍反應很簡單,作答也能從容不迫,均無相關時事考題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107年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2天,上午10時30分登場的英文閱讀,多數考生反應不一,但難易程度尚可接受;聽力部分,考生普遍反應很簡單,作答也能從容不迫,均無相關時事考題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05/20 14:39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107年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2天,上午10時30分登場的英文閱讀,多數考生反應不一,但難易程度尚可接受,其中1題呼應時下環保意識抬頭,談鯨魚不斷遭獵殺的社會議題,是印象較深刻的題目;至於聽力部分,考生普遍反應很簡單,作答也能從容不迫,均無相關時事考題。

仁愛國中許于庭說,英文閱讀比平常練習的考題,難度有提高,常碰到要在2個可能的答案擇一,也有自己沒看過的連接詞,不好預料最後成績,不知道會跟平常差多少,聽力則算很容易。

信義國中陳同學說,閱讀部分,前面滿簡單,後面有幾篇比較困難,但整體而言,難易度還好,和學校模擬考差不多;聽力很容易,沒什麼問題。

信義國中何同學則說,閱讀時間很少,只有60分鐘,時間很緊湊,沒多餘時間好好思考,覺得時間有點不夠,但難易度還行;聽力很簡單,「有耳朵的人,都聽得出答案」,不過自己分不出東、南、西、北的英文,只有這1題沒把握,其他應該沒大問題;整體而言,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題目。

金華國中蕭同學說,閱讀部分,覺得滿簡單的,平常課本都有講到過,外加自己平常會讀英文書,答題還算得心應手。談到印象深刻的考題,蕭說,有個作家化名換寫不同風格的著作,結果一舉拿下獎項,跌破眾人眼鏡,故事情節特別,算是在考驗考生的閱讀理解能力。此外,蕭同學也提到,有1題提到,有個叫Robert的人,在公園巧遇一條也叫Robert的蛇,中間發生許多有趣故事,頗具趣味。聽力相較模擬考更容易,作答自如。

金華國中邱妤安說,閱讀不會太難,還可以接受,感覺跟平常練習的考題差不多,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題目;聽力比起平常考試,速度也算慢,還算容易。

信義國中徐同學說,閱讀部分,最後2題比較難,其他算簡單,而深刻的題目有2題,一題是喚醒眾人注意鯨魚遭獵殺一事,另一則是作家化名換寫不同風格的著作,結果還得獎,比較需要深入思考;聽力部分,一切來得及,跟得上,也很簡單,比較有印象的題目是,唸出東西南北的天氣,要從中選出答案。

仁愛國中徐資哲則說,閱讀部分,相較於歷屆試題較簡單,考題選項都很好選,沒有模擬兩可,大致而言算容易,最特別題目的是,有一題是呼應時下環保意識抬頭,談鯨魚不斷遭獵殺的社會議題,讓考生除了考試外,也可以思考人類作為對環境有什麼影響;聽力部分,「講話像含滷蛋」,但算很容易,幾乎是順順聽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