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高雄一考生中途離去後又返回作答 最重該科可能不計分

國中教育會考今進行第二天考試,考試結束後考生們步出考場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國中教育會考今進行第二天考試,考試結束後考生們步出考場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8/05/20 23:08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今進行第二天考試,高雄考區有14件違規事件,其中小港高中考場一名考生,考英語閱讀時,中途離開試場,1分鐘後又返回試場,說去上廁所,要求繼續應試,監考老師為避免干擾試場秩序,讓他繼續作答,後來記 「交答案卡(卷)後修改答案」, 最重可能不計分。

高雄市教育局表示,這起違規事件發生於小港高中考場,今上午10點30分,考英語閱讀,考到11點15分許,一名考生舉手,監考老師趨前問他是否要交卷?考生點頭後,老師收走考卷,考生也離開試場。

教育局說,這名考生離開試場約1分鐘後又返回試場,並向監考老師表示剛只是去上廁所,考卷還未答完,要求繼續作答,但監考老師表示,交卷又重新作答已違規,由於這名考生不斷強調只是去上廁所,監考老師為避免影響其他考生考試,將考卷交還考生,讓其繼續作答,但事後記 「交答案卡(卷)後修改答案」。

教育局表示,這名考生已明顯違規,最重該科可能不計分,但最後要如何處分?待明天召開考區試務委員會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