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想上建中、北一女 會考總積分至少34.6

國中老師分析,想進建中、北一女,會考積分至少要34.6以上。圖為建中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國中老師分析,想進建中、北一女,會考積分至少要34.6以上。圖為建中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8/06/08 16:03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國中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,北市私立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分析,要進入建中、北一女,連同作文總積分要達34.6分以上,前5志願則要30分以上;受到少子化衝擊,卓意翔表示,相較去年,今年率取分數往下微調,北市公立高中大概18分就可上。

基北區高中職學校提供8萬個名額,卓意翔指出,因少子化,雖然公立學校有減少招生的名額,少子化速度仍大於減招速度。各科高分群的人數比例,除了數學比例有提高,其他各科都比較少,高分群人數比去年人數少,所以錄取分數會比去年往下修。

卓意翔預估,國中會考總積分34.6分,建中、北一女應該可以穩穩上,師大附中則要33.6分左右,中山女高、成功高中大約31.6分,松山、大同、政大附中則約30分上下,整體來說前5志願總積分30分以上,應該是穩上。

至於社區高中,卓意翔指出,大直、中崙、麗山高中及新北市板橋高中門檻應該會落在28.8分。景美、內湖及成淵高中大概24至28分,陽明、永春、萬芳及百齡高中則落在18至22分區間。公立高職門檻約13分左右,冷門科系約12分,但表現不錯的大安高工錄取門檻約20分,熱門科例如電子科要25分。

卓意翔表示,基北區的公立高中的話,新北市高中則要看交通區塊,若不是在郊區例如清水、三重高中大概15分,過於偏遠的高中只要有報名應該就會上。

不過,卓意翔也指出,基北區考生人數比去年減少3千多人,衝擊較大是私校與偏遠學校,可能偏遠的公立學校會招不滿,缺額連同五專會有2萬個缺額。卓意翔表示,考生在6月16日時參考自己序位區間,了解自己排序,再決定志願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