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會考桃園5A++達120人 明後天可複查成績

桃園市教育局高安邦(前排右二)與會考成績優秀考生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桃園市教育局高安邦(前排右二)與會考成績優秀考生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8/06/08 22:36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,開放網路成績查詢,桃園市教育局說,若對成績有疑義,可於明、後兩天上午9點至下午4點,由考生或考生家長、監護人檢附相關資料,至南崁高中辦理複查,每科複查費50元。

免試入學 20~26日選填志願

另外,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從20日中午12點至26日中午12點止,同時公告學生參加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個別序位區間,供學生選填志願時參考。

教育局說,複查者需檢附會考複查成績申請表暨結果通知書、成績通知單正本、足資證明申請資格文件(准考證、學生證、身分證、戶口名簿等)及回郵信封(請填妥收信人姓名、地址,並貼足35元郵票),此外,各國中也會辦理志願選填輔導說明會,教育局則結合市府1999專線,安排12年國教宣導團與種子講師提供12年國教志願選填服務。

桃園考區考生2萬3515人、入學名額為2萬5169人,平均每個考生有1.07個就學機會,今年會考5A++考生大約有120人、5A則是1800人左右;A為精熟可得6分、B基礎4分、C待加強2分,因此5A就能拿到30分滿分,如果錄取時碰到同分就要比點數,「A++」可得7點、「A+」6點、「A」5點、「B++」4點、「B+」3點、「B」2點、「C」1點,5A++可拿下最高的35點。

中興國中學生邱妤媗,媽媽是印尼籍配偶、重度身心障礙,家中經濟由父親一肩扛,是列冊低收入戶,雖然家境清寒,她還是努力讀書,還擔任班上學藝股長、英文小老師,這次會考成績為3A2B++,未來將可進入市高就讀。同為中興國中的鄭宜庭,家境清寒也是低收入戶,靠媽媽辛勤工作維持家計,但她在學校表現優異,不僅成績名列前茅,還擔任班長,會考成績為2A3B,未來將可進入市高就讀。

內壢國中的李芷姍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,不僅要定期會診,每天還要在家中打胰島素控制血糖,但李芷姍還是樂觀面對,會考成績5A+,可到武陵高中就讀,她希望未來當外科醫師開刀救人;同為內壢國中的黃靖茹,來自單親家庭,雖然家境清寒但是樂觀進取,她向食物銀行領食物,也同時擔任志工,在老師鼓勵下投入技藝班,還獲得今年餐飲科技藝競賽第一名,可到育達高中餐飲科就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