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高雄區免試入學又出包 首日列印當機

考生及家長苦等報名表。(圖由林姓家長提供)

考生及家長苦等報名表。(圖由林姓家長提供)

2018/06/27 16:55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國中會考高雄區成績上週20日出現5106名學生排序錯誤,今天又因備援設定問題,導致列印報名系統負載過大,數千名學生及家長苦等不到成績單,只好今天再領。

高雄區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截至今天(27日)中午,之後由考生原就讀國中列印報名表,未料,下午1點開放列印報名表,各國中承辦人員登入系統列印時,卻發生系統遲緩、未回應情形,上千名家長及考生擠在禮堂,苦等不到系統回應,又值午後雷陣雨被困住。

右昌國中林姓家長說,校方於混亂中宣布沒法列印,當時外面下大雨,簡直傻眼,上週排序錯誤,系統顯示「正在重新整理」,當晚11點半才整理好,沒想到又出包。

上週20日,會考成績免試入學個人序位因漏列數學積分比序項目,導致學生排序錯誤,教育局對出包廠商究責,沒想到又錯。

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鄭穎聰表示,國中端承辦人員電詢承辦單位,推說是頻寬不足,當機情況一直到下午3點左右才緩解,但多所國中已通知明天再來,等於要家長多跑一趟。

鄭穎聰批評道,教育局長范巽綠正率團到新加坡參訪,繼國中會考5千多名學生排錯誤後,又出現列印烏龍,主管機關督導不周,難辭其咎。

高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主任表示,為提升安全性,將系統備援時間從1小時縮短為15分鐘,未料各校都在中午回傳資料,導致系統負載過大,經調回原設定1小時,於下午2點50分許恢復正常運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