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花蓮玉里高中完全免試入學 餐飲科爆滿

玉里高中餐飲科在完全免試招生額滿,甚至還有學生等著排隊候補,圖為餐飲科學生上課情形。(玉里高中提供)

玉里高中餐飲科在完全免試招生額滿,甚至還有學生等著排隊候補,圖為餐飲科學生上課情形。(玉里高中提供)

2017/05/18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偏鄉的社區高中招生逆勢成長!教育部試辦的「高中適性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」昨天放榜,花蓮區三所高中職雖提供六百卅七個名額,因報名遠少於招生名額,因此錄取二百八十八人;南區的國立玉里高中餐飲科則招生額滿、還有八人候補,創下學校招生紀錄!

校長江耀淇說,雖然花蓮的國中畢業學生數字逐年遞減中,但最近三年來玉里高中招生數字卻呈現正成長,去年暑假及今年寒假的轉學考,原本到北花蓮就讀高中高職的學生紛紛轉學回到玉里,分別轉回十三人、十四人,共轉入將近卅名學生。

玉中校方評估,完全免試入學讓學校提早辦理招生,且透過完免管道入學新生有一萬元獎學金,對偏鄉學生有吸引力,加上教學團隊努力提升升學成績,在該校一個班只有二十幾個學生,競爭壓力較小,使得偏鄉生留在玉里念書反而有利於衝刺大學繁星。

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本週六日舉辦,在會考前三天放榜的一○六學年度首度試辦的公立高中「適性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」,全國共十五所高中職參加,雖然不需會考成績就能報名,但報名人數及錄取人數都不到總名額的一半,花蓮區也有相同狀況,參加的玉里高中、光復商工及花蓮高農三所高中,共有十八個科別提供六百卅七個名額,報名人數僅三百人,共錄取二百八十八人,錄取率超過九成。

偏鄉的社區高中玉里高中,今年把超過九成的錄取名額都放在完全免試入學,而該校餐飲管理科也是花蓮區在完全免試管道中,唯一的額滿的學校科系。

玉中教務主任余素梅說,餐飲科完免一般生招卅二人,加上身心障礙、原住民外加名額,共招卅六人,這次共四十六人報名,共有四十四人符合資格,但因最多只能錄取卅六人,因此依超額比序排序備取八人,已創下學校招生最好的紀錄;而玉里高中共招生二百七十九人,錄取一百四十五人。

余素梅說,不僅是餐飲管理科,普通科今年也創下招生紀錄,去年僅廿二個學生,而今年度光是完全免試管道就錄取廿六人,加上接下來的花蓮縣免試入學、續招,「普通科可望破卅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