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枋寮、來義中學 明年可望完全免試入學

2017/05/19 06:00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教育部今年首度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,全國有十五所高中職參加,屏東雖未在首波試辦行列,但明年可望加入,縣府教育處表示,在縣內四所縣立中學之中,規畫讓枋寮、來義中學兩所參加完全免試入學,但仍待教育部評估。

首度試辦的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已於日前放榜,全台有十五所高中職,開出兩千三百零六個名額,錄取率近九成九,這項措施是為了落實「全面免試,就近入學」,首波均為非都會區的學校,教育部也考慮將屏東納入明年新增的實施範圍。

教育處︰有助招生

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,縣府所轄有四所縣立完全中學,包括大同、東港、枋寮與來義,其中大同、東港的招生情況不錯,至於枋寮高中、來義高中,由於地點偏南,有時要到二招、三招,才能招滿學生,如果枋寮、來義等兩所高中能加入完全免試入學,對招生會有正面助益。

教育處也說,其實教育部評估首波完全免試入學的學校時,屏縣就已經提出枋寮、來義兩所完全中學,但是最後未被教部列入,今年會再申請,以減輕國中生的壓力。

縣立高中今年預定招生數,不含外加名額,大同一百四十人、東港一百四十二人、枋寮九十六人、來義七十一人,和去年差不多,明年名額仍未確定,如果枋寮、來義明年能加入完全免試,會提供多少名額,也需經教育部核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