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會考遇神明生 麻豆考場籲進香團不放炮

麻豆區公所結合考場主辦學校曾文家商、警、消和考生家長組成守護考生聯盟,昨天誓師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麻豆區公所結合考場主辦學校曾文家商、警、消和考生家長組成守護考生聯盟,昨天誓師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5/19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麻豆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將在廿、廿一日登場,麻豆考場遇上「神明生」進香期,麻豆區公所結合考場主辦學校曾文家商、警、消和考生家長組成守護考生聯盟,昨天誓師,呼籲進香團配合不放鞭炮、煙火製造噪音,如不服勸導,將開單告發。

三層防護巡查 維護考場安寧

麻豆區長林振祿說,為維護考場安寧讓考生順利應考,公所將在曾文家商校門口設立應變中心,今年並首次成立巡查機車隊、媽媽守護隊,還有舉牌隊,將巡迴考場與重要路口,形成三層防護。

公所之前並發文給宮廟和進香團進行勸導,估算考試期間約有七十個進香團進到麻豆。

往年國中會考麻豆區考場設在曾文農工,因與麻豆代天府只有一牆之隔,考季遇上李府千歲神誕日的進香期,前年更碰上「麻豆香」,為免影響考生考試,首次將考場改設在曾文家商,公所啟動舉牌隊勸導陣頭,去年又改回曾文農工考場,因考量維護考場安寧的地理位置,今年再改回曾文家商考場,離主要廟宇麻豆代天府、安業太子宮、油車太子宮較遠。

而維護考生舒適安靜的應考環場,今年守護方式更周全,以考場曾文家商為中心,在周邊築起三道防護,考場四周有媽媽守護隊,舉牌隊在考場周邊路口,提醒路過的進香團降低音量和不放鞭炮製造噪音。

特別成立的巡查機車隊,則放在更外圍以機動方式,在中山高麻豆交流道、台八十四快速道路交流道、台十九甲等進入麻豆的主要路口,一看到進香團將隨行宣導。

麻豆消防隊進駐應變中心,配合稽查爆竹煙火,曾文家商校長陳藝昕說,考場設有廿七個試場、一一三三人應考,學校也設有考生服務隊。麻豆警分局負責試場周圍安全維護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