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不想吹冷氣 記得先申請

2018/03/13 06:00

〔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將於五月十九、二十日登場,本週四(十五日)至週六(十七日)開放報名,非應屆畢業生即日起至本週三(十四日)下午五點,必須在報名前先上網填寫資料,市府教育局提醒,會考將全面開放冷氣,有個別需求的考生要先填寫申請表。

市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長蔡聖賢說,近年夏天越來越熱,為避免影響考生考試狀態,會考考場全面開放冷氣,會以廿六至廿八度為原則,但考量部分學生的個別需求,考生可以另填「非冷氣試場應考服務申請表」,提出具體理由申請,但申請後不得再更換考場;他也提醒,去年常見的考場違規為手機忘了關、手錶發出聲音或攜入計算機等,請考生務必注意。

蔡聖賢指出,今年國中應屆畢業生約二萬三千人,必須直接參加會考,由就讀的學校統一代為報名,但免繳報名費,提醒學生繳交基本資料、相片電子檔給學校,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必須檢附證明文件正本、影本各一份,正本會退還。

非應屆畢業生即起個別報名

教育局表示,非應屆畢業生採個別報名,即日起至十四日下午五點,開放至「國中教育會考」網站(http://cap.ntnu.edu.tw)填寫報名資料,並於十五日至十七日,攜帶學歷證件、身分證、網路列印的報名表、報名費、卅五元郵票標準信封兩個,到主辦的市立南崁高中現場審件,現場也備有電腦、印表機供考生修正報名資料。

教育局說,非應屆畢業生須交報名費五百元,若為低收入戶子女,或直系血親支領失業給付可免費,中低收入戶只需繳二百元。

教育局指出,四月十三日寄發准考證,集體報名學生會由就讀國中轉發,提醒考生要詳細檢查,若有錯誤,集體報名者必須於十六日下午五點前提出更正申請,個別報名者可於十七日下午五點前向南崁高中提出申請,詳情可查詢「國中教育會考」網站,或電洽南崁高中:352-5580轉210、212、213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