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 東屏考區比去年少600多人

2018/03/21 06:00

屏東考區招生額比報名多

〔記者羅欣貞、張存薇/綜合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將於五月十九日、二十日登場,上週完成報名,受少子化影響,屏東考區約八千人報名,比去年少約五百人;屏東縣教育處呼籲考生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正常作息,以平常心面對,並且踴躍留縣升學。

台東近半學子可免試入學

此外,台東縣今年國中應屆畢業已有二千二百四十四人報名參加國中會考,比去年約兩千四百人報考少了一百多人。

台東縣高中職今年擴大試辦完全免試入學,八所學校共提供約一千個名額,幾乎近半的國中畢業生不必考試即可入學,不過大多數學校還是鼓勵學生報考,以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。

少子化影響,屏東考區國中教育會考報名人數,一○四年約一萬人,一○五年減至九千五百七十二人,一○六年八千五百四十二人,今年則有八千零五十七人報名,報考人數持續創新低。

試務承辦學校國立潮州高中統計,今年有五位考生申請非冷氣試場,另有三十六名身心障礙考生,和去年一樣,屏東考區仍維持十個考場。

根據簡章規定,考生完成報名後,四月十三日將寄發准考證,五月十九日、二十日考試,第一天上午考社會、數學,下午考國文、寫作測驗,第二天上午考自然、英語;其中英語科採兩階段,先考閱讀六十分鐘、休息三十分鐘、再考聽力二十五分鐘;六月八日寄發成績通知單、開放網路查詢成績。

屏縣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,縣內各公私立高中職初步開出的招生總額,多於會考報名學生人數,每位學生都有學校就讀,呼籲學生們都能留縣升學,省下通車時間,讀書及睡眠更充裕,而且屏東學子大學學測成績不斷進步,今年還有滿級分學生,七十級分以上也不少,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頂尖大學者眾多,真的不需要到外縣市就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