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4會考生染疥瘡 基隆區闢試場防傳染

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日、20日舉行,基隆區考場分別設在基隆女中、基隆高中與基隆海事三校;圖為基隆女中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日、20日舉行,基隆區考場分別設在基隆女中、基隆高中與基隆海事三校;圖為基隆女中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8/05/16 06:00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將於十九日、廿日兩天舉行,基隆區共有三四四六名應屆畢業國中生應試;不料,基隆市有某國中五月四日發現有七名學生感染疥瘡,由於疥瘡有傳染性,該國中緊急通報基隆區承辦試務的基隆女中,基隆女中立即協調開闢試場,供有應考的四位感染疥瘡考生使用。據了解,這是國中會考實施以來,基隆區首度因疥瘡群聚感染問題,單獨開闢試場。

疥瘡是由疥蟲在人體皮膚表皮層內引起的接觸性傳染性皮膚病,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劇烈的搔癢和出現丘疹。基隆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張志豪說,肉眼看不到疥蟲,必須在顯微鏡下才看得到,疥蟲本身不會飛行,但接觸到疥瘡患者的衣物、皮屑,就有感染的風險,如在學校、監獄、工廠等群聚處,較易傳染。治療療程約兩週,疥瘡處理上較麻煩,需每天以硫磺水清洗或是按照專科醫師開的殺蟲藥水加水清洗。

爆發疥瘡群聚感染的學校指出,學校在五月四日發現後,召開緊急行政會議,並通報衛生所,學校進行消毒殺菌工作,請感染疥瘡學生到醫院看診,並請假在家隔離。確診感染疥瘡共有七名學生,參加考試的有四名;老師每天持續關懷學生治療情形,目前已有一人確認痊癒。

校方表示,考量疥瘡有傳染風險,向承辦試務的基隆女中通報,基隆女中已協調為四名考生開設試場。

校方表示,感染疥瘡的考生只要療程結束,拿到醫生開立的證明,就可以與一般考生一起考試,大家都很關心考生情況,四名考生也努力治療中,希望能趕在考試前治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