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首日 竹苗12起違規

2018/05/20 06:00

〔記者廖雪茹、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昨起舉行兩天,竹苗考區試務中心國立竹東高中表示,首日共12起違規,其中寫作測驗1名考生作答未滿30分鐘強行離場,經制止不聽,將不予計分。

竹苗考區試務中心表示,竹苗考區共設14個試場,考生總計1萬6千餘人,首日考4科,其中社會科缺考102人,數學科缺考107人,國文科缺考111人,寫作測驗缺考117人。

試務中心表示,會考首日共12件違規,除1件作答未滿30分鐘強行離場,其他違規包括提早翻閱考卷有5件;考試結束鐘響畢,經制止才停止作答有4件;應試時嚼口香糖有2件,該科都將扣點。

此外,昨天白天新竹縣氣溫約攝氏30度,竹北高中試場有家長投訴陪考休息區沒有冷氣空調,相當悶熱。竹北高中表示,因該校試場多達56間,為避免電力不足發生跳電意外,依考試規定以試場電力正常為優先;不過昨午開始調整部分空調送風,降低室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