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高雄會考烏龍 逾5千學生序位錯誤

國中會考高雄區成績排序有誤,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黃旭磊攝)

國中會考高雄區成績排序有誤,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黃旭磊攝)

2018/06/23 06:00

〔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國中會考高雄區成績排序有誤,有學生前進、後退一百多名,受影響學生逾五千名。教育局調查指出,系統廠商漏列數學積分比序項目,導致五千一百零六名學生個人序位錯誤,已用簡訊通知家長並修補更正。

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免試入學個人序位查詢於廿日下午五點公告,提供高雄區兩萬三千四百五十八名學生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參考,不過,有高雄家長反映排序「怪怪的」,孩子成績後退一百多名,經查原來是漏列數學積分比序項目,高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(鳳山商工)知悉後緊急調整系統,經人工校對後,於前晚十點半重新上網公告正確序位。

漏列數學…家長批重要考試竟出包

教育局表示,該委員會於廿一日下午四點發現資料異常,立即由資訊人員與系統廠商修正設定,透過電腦反查比對學生個人序位資料,並逐筆人工校對,經確認修正資料無誤後重新公告。

家長批評,這麼重要的考試也出錯,害他們擔心一整天,這種系統令人心驚肉跳,有孩子前進一百零四名,也有孩子後退一百零一名。

高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指出,學生可於廿七日中午十二點前調整志願學校順序,不會影響選填權利,家長若有疑義,可致電(0916-882919、0963-205405)詢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