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找到讀書方法 曉明女中10朵花滿級分

曉明女中今年有10朵花滿級分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曉明女中今年有10朵花滿級分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06/09 16:34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國中會考成績出爐,台中市曉明女中是單一性別學校,今年會考表現超出色,有10朵花會考滿分,其中邱奕臻國二時成績曾在全校400餘學生中校排掉到112名,國三起找到讀書價值,拚出滿分佳績。

曉明女中今年一口氣有包括劉臻、陳宇涵、蒲煦宜、蘇泓、林宣妤、張若庭、黃瑋庭、邱奕臻、秦子茵、吳佩勳等10人考出5科A++及作文6級分的大滿貫佳績。

其中,邱奕臻說,她不是學霸型學生,國二甚至曾因著迷韓流,追韓劇也追偶像動態,她說,當時的她根本沒有認真看待讀書的意義,一有空就滑手機,校排一落千丈,甚至曾數學考44分,全校493人,她的校排成績掉到112名。

邱奕臻直到國三時發現週遭的同學看起來都很有目標、理想,促成她想改變的念頭,她開始戒韓流,尤其每次段考前不開手機,認真面對功課,她發現只要好好用功,還是大有可為,國三第一次段考就拚到前7名,最後一次段考甚至已拚出全校第3名的佳績。

邱奕臻下定決心要把會考考好,大量勤練考古題,每科至少寫了3本講義,花時間下苦功,終於拚出滿分佳績,她說,讀書心態最重要,只要想讀並全力以赴,一定可以達成理想目標。

至於吳佩勳也曾因國二時參加學校旗隊,成績略有下滑,也是升上國三後努力以上課專心、認真做功課等功夫,努力追上,甚至到後期她還會花時間輔導成績較落後的同學,找同學到家中一起學習,也考出滿分實力。

至於蘇泓則分享她的讀書心得,因文科較弱,會花時間整理史地筆記,並訂好讀書計畫,多練題目也可有助提昇實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