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教育會考 170名試務人員入闈

國中教育會考入闈,鐵門拉下,入闈人員與場外人員揮手暫別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國中教育會考入闈,鐵門拉下,入闈人員與場外人員揮手暫別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5/06 15:23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8、19日舉行,170名試場工作人員今天下午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入闈;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表示,國中會考命題依循以往原則,考綱不考本、難易適中、題型內容取材生活化、趣味、多元化,建議考生非選擇題要好好發揮,不要空白,最後兩週按步就班,整理所學,就能從容應試。

國中教育會考,今年全國18考區及中國考場共有21萬5219人報名,共設有219個考場、5721個試場,考試科目包括國文、英語、數學、社會、自然及寫作測驗。寫作測驗只考一篇作文,英語聽力為3選1的選擇題型,數學包含非選擇題型外,其他考試科目均為4選1的選擇題型。

170名試務人員,今天在教育部次長范巽綠等見證下一一唱名入闈,將於14天內進行測驗卷的組題、印卷及裝袋等,印製完成的試卷將於5月16、17日由全國試務會協助各考區在警力戒護下運回試務主辦學校。

負責心測中心的台師大副校長宋耀廷表示,國中教育會考原則有三項,第一是考綱不考本,命題及組卷都會依循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課程標準及能力指標,不會偏重任一版本,考生只要將學校教的版本認真讀完,就能從容應試。

第二個原則是試題難易適中,通過率大致維持在5成到5成5之間,基本能力也是很重要素養的一部分,因此考量試題的鑑別度,會在最佳化條件下再擴充基本能力的題目及題型。

第三個在試題的題型及內容取材上會儘量生活化、趣味化、多元化,目的在鼓勵考生覺查到應用在生活上及應用方向可以很多元,儘量讓試題比較輕鬆活潑,讓考生發揮其能力。

宋耀廷建議考生在非選擇題部分要盡量表達發揮,不要空白,最後兩週將作息及讀書計畫安排好,按步就班,把該唸的及複習的內容做一個整理,就可以從容上考場,得到最能反映自己能力的成績。

主辦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校長陳勝利表示,國中教育會考是台灣規模最大的考試,170名工作人員有5人要在入闈的14天中度過生日,還有母親節,感謝家屬的支持,希望組券等能達到零缺失、零爭議的共同目標,並呼籲社會大眾在考試時,避免在考場周邊集會遊行等,以免影響孩子考試。

相關影音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(右)與桃園市教育局主秘賴銀奎(左)在闈場鐵門貼上封條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(右)與桃園市教育局主秘賴銀奎(左)在闈場鐵門貼上封條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(右)與桃園市教育局主秘賴銀奎(左)為闈場大門上鎖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(右)與桃園市教育局主秘賴銀奎(左)為闈場大門上鎖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