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教育會考明登場 全面開放冷氣試場

108年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,全國21萬3691名考生將分別在19個考區、219個考場應試,今天下午3點至5點開放考生看考場。教育部提醒考生放鬆心情,以平常心應考,充分發揮實力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108年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,全國21萬3691名考生將分別在19個考區、219個考場應試,今天下午3點至5點開放考生看考場。教育部提醒考生放鬆心情,以平常心應考,充分發揮實力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9/05/17 10:37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108年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,全國21萬3691名考生將分別在19個考區、219個考場應試,今天下午3點至5點開放考生看考場,為了維護試場品質,考生及家長不得進入試場教室內,考場及試場分配表可在各考區試務主辦學校網站查詢。

國中教育會考考試科目包含5個學科及寫作測驗,5月18日考社會、數學、國文及寫作測驗共4節,5月19日考自然、英語(閱讀及聽力)共2節。各科考題以難易適中之原則組題,教育部提醒考生放鬆心情,以平常心應考,充分發揮實力。

全國試務會也提醒,除了報名時申請在非冷氣試場應考的考生外,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全面開放使用冷氣,冷氣溫度設定以攝氏26至28度為原則,但因冷氣開放屬服務措施,若考試進行當中臨時發生跳電、冷氣故障,無法修復,將開啟門窗及風扇,繼續考試,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、加分及延長考試時間等,考生若需使用帽子、口罩、耳塞等用品,應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,並配合監試委員檢查。

此外,為避免考場停電事件發生,全國試務會已責成各考區試務會及考場學校,完成各試場電力冷氣照明設備維修及檢測作業,並於會考期間設有電力維護人員現場待命。如因故停電導致試場照明設備無法使用時,採取「影響該科多少考試時間,延長多少考試時間」為應變原則,但延長時間最多以該節考試結束後20分鐘為限。

上午8時20分開始進行第1節考試說明,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,國文、數學、社會、自然、英語(閱讀)和寫作測驗正式開始後,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;正式開始後30分鐘內,考生不得提早離場。若強行入場或離場,不服糾正者,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不予計級分。

至於英語(聽力)試題正式開始播放後,考生即不得入場也不得提前離場,以免影響試場內他人作答;若強行入場或提前離場,英語(聽力)不予計列等級。

教育部也提醒考生,非應試用品如行動電話等,和穿戴式裝置(如智慧型手錶、智慧手環等)及其他具有傳輸、通訊、錄影、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物品,一律不准攜入試場。若不慎攜入試場,於考試開始前,須放置於試場前後方;且電子產品須先關機或拔掉電池,若隨身放置,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,經監試委員發現者,記該生該科違規2點或扣該生寫作測驗一級分。過去考生於試場應試之違規事件均以此為大宗,請考生特別注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