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》社會題圖表多、時事少 學生:難易適中比歷屆考題簡單

國中會考登場,有考生指今年社會科題目難易適中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國中會考登場,有考生指今年社會科題目難易適中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9/05/18 11:01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國中會考今天登場,今天上午第一節考社會科,台中市學生表示,今年題目難易適中,多圖表,像折線圖、長條圖,必須課文與地圖及圖表一起閱讀,基本知識清楚,得分並不難,生活、時事題則較少,仍是有提到性平法問題。

居仁國中學生李濬宇說,今年題目難易程度比歷屆考題簡單,尤其不像去年閱讀多、題幹多,反而是圖表占超過1/3,以公民來說是要分析公民成本利潤;地理科則有世界地圖是點出占據城市的點圖,問是哪個帝國時期。

居仁國中學生李慕庭指出,今年有考到一題國中生講黃色笑話,問觸犯何項法律?提及性別平等法,也有相關婚姻親屬關系的題目,她說,今年題問多基本題、圖表,題目與歷屆考題相比,相對簡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