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》會考今登場 學生最常忘記這兩項物品

國中教育會考18日登場,21萬3691名考生分別在219個考場應試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國中教育會考18日登場,21萬3691名考生分別在219個考場應試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18 11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國中會考的第一天,許多考生一早冒著大雨趕到會場趕考,由於行動電話和智慧型手錶、智慧手環不准帶進考場,若想看時間,必須自備手錶,而傳統式手錶與墊板,就是考生時常忘記帶的兩樣物品。

教育部與各地考區每年皆提醒,非應試用品如行動電話等,和穿戴式裝置(如智慧型手錶、智慧手環等)及其他具有傳輸、通訊、錄影、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物品,一律不准攜入試場。

而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師大附中數學老師劉儷琪表示,雖然在兩週前就已經發應考通知給學生了,但考生仍然時常忘記要帶傳統式手錶與墊板,考場也沒有時鐘,因此學校貼心的準備了這兩項物品供學生外借。

去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主委、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也表示,去年中投區考生違規行為的第二、三名,分別就是攜帶智慧型手錶、智慧手環等及其他具有傳輸、通訊等物品進入試場,以及電子錶於應試過程中發出聲響等,提醒考生注意,避免被扣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