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》數學科生活化 考生:有些題目小學生都會

今年國中會考數學,有學生認為題型生活,難易度中間偏易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今年國中會考數學,有學生認為題型生活,難易度中間偏易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9/05/18 13:02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國中會考第二節數學科結束,台中有考生認為今年題目普通偏易、生活化,代數題型較多,甚至百分比問題簡直是送分題,國小生也會做,一般來說,非選擇題不會太難,主要考計算過程,不過為了鑑別程度仍有些選擇是結合多個原理,必須清楚觀念且看清楚題目才能拿分。

居仁國中林姓同學說,今年有非選擇題中計算比百分比題型,要算出防曬乳系數與防曬率的互換關係,題目基本又簡單,覺得小學生也會計算;也考相似形題目,太陽光照在牆上,給影子高度,問實際高度,題型生活化。

李姓同學指出,選擇題有以摩天輪為例,考數列與級數,問36個摩天輪車廂,問多久時間可輪到幾號車廂可在高處,這題即使用數的也能算出,題目簡單;也有以義大利麵套餐為題考方程式,A是麵、B是麵加飲料、C是麵加飲料及沙拉,問有10盤麵、X飲料、Y沙拉,求A套餐人數,將數學與生活融合。

林同學說,但也有較難的題目,有選擇題結合2次函數與畢氏定理,給圖形求方程式,觀念要懂,才能算出,不過整體來說,考題程度中間偏易,考高分不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