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》社會科偏簡單 考生:題目靈活

國中會考今、明登場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國中會考今、明登場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18 12:53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國中會考今天登場第一節考社會科,考生普遍認為難易度整體來說偏簡單,比在校模擬考簡單,作答時相當順手,題目有不少時事題,最近中美貿易戰、公投等時事討論度高,考生考前多有準備,會考卻沒有出題,讓考生覺得可惜。

北市建成國中考生林臨笑說,會考比模擬考簡單,沒把握題目比模擬考還少,印象最深刻是題目提到紀錄片「老鷹想飛」,內容描述農夫為了不讓鳥類偷吃作物所以灑農藥,猛禽黑鳶因而吃掉小鳥屍體,間接使得黑鳶死掉,問說是制度改變理念或理念改變制度,題目靈活,要想一下判斷,不是背題。

建成國中考生吳鎔伃則指出,有個題目考竹北人口增加,選項要回答是立委、議員或市民代表席次增加,這題比較難,花了點時間想了一下,但她原本以為會考中美貿易戰,結果沒考,在一旁的考生林臨也笑說,有準備多看公投,最後也沒考。

同樣建成國中考生林群表示,有一題考都市化程度,用點狀圖要求作答,覺得題目題型很特殊,以往都市化程度都是考計算,這次題目滿靈活的。

建成國中考生陳竣翔說,這次社會科有圖表題,題目也有搭配表格要求作答的題目,還有考到課本所教的名詞,但要推算人口流失率,這部分上課沒教到,題目印象很深刻。

國中會考登場,第一節考社會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國中會考登場,第一節考社會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