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》數學科摩天輪、全台大停電入題 考生認難易兩極

國中會考今天登場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國中會考今天登場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9/05/18 13:27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國中會考今天登場,第二科考數學科,考生提到今年考題有摩天輪、全台大停電、計算防曬係數,題目很生活且時事化,但有考生認為題目考二次函數、代數,作答要思考比較不容易。

北市建成國中考生林臨表示,數學題目寫起來非常順手,她不擅長題目比較少,有一題考全台大停電的科學記號,要求換算單位,還有考防曬係數的換算,題目比模擬考簡單。

建成國中考生曾子信說,因為數學不擅長,之前學校模擬考作答比較順手,今天會考作答時花比較多時間,像是考二次函數的題目,多花一次驗算檢查,還有題目考搭纜車與花費推算出遊人數,都要花時間想,整體來說偏難。

建成國中考生陳寶妍則提到,題目也有考到用摩天輪36節車廂,推算其他節車廂的運轉時間,都要多想一下,二次函數題目也難,覺得自己只算對一半,最後答案也無法肯定是否正確,有些題目還花多時間重新驗算,題目「簡單的很簡單,很難的很難」,有幾題都卡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