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國中會考》動員68人稽查廟會噪音 台南這個考場學生很安心

麻豆公所動員68人在考場周邊執行稽查、勸導工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麻豆公所動員68人在考場周邊執行稽查、勸導工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5/18 15:26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,在台南麻豆的國立曾文家商考場有1032位考生,麻豆區公所為避免廟會活動影響考生安寧,上午起組稽查小組採定點、機動巡查及駐點方式,勸導進香團勿在考場周邊放鞭炮和製造噪音,讓考生安心考試衝出好成績,考生和家長稱讚。

麻豆區公所在曾文家商校門前設立應變中心,由區長孔慶瑤領軍,動員麻豆區公所、麻豆分局、麻豆消防分隊、中興里吳振和帶領環保義工隊共68人執行稽查、勸導工作。

公所在曾文家商考場四周主要道路路口設3處定點站,主要任務視路過進香團情形進行舉牌勸導,並由應變中心機動彈性調整定點舉牌位置。

另駐點在安業太子宮,因李府、范府神明誕辰,有進香團前來祝壽,因此特設駐點人員固定在廟口處舉牌及宣導。

還出動10輛機車機動巡邏,做好防噪工作。今年已經是第7年成立麻豆區國中教育會考應變中心,執行勸導任務。

孔慶瑤說,國中會考對國中生來說是對人生未來發展的一個重要考試,為避免進香活動的鞭炮聲、鑼鼓聲及擴音設施影響考生考試作答,藉由勸導、稽查和宮廟自律,提供考生一個安靜的考試環境,希望考生能有最好的考試成績。

明天還有1天考試,尤其第二天英聽測驗,公所說,必須更加強注意,期望打造考場「無噪音」,讓學生安心應考,也讓家長放心。

麻豆區長孔慶瑤(左二)巡視路邊定點舉牌勸導工作,務必做好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麻豆區長孔慶瑤(左二)巡視路邊定點舉牌勸導工作,務必做好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